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

丘祖豪暑假遊記(1)

我所知道的芝加哥
今年暑假,我們全家一起到芝加哥遊覽,藉由這個機會,讓我認識了芝加哥這個城市。為了方便遊客,芝加哥有所謂的周遊卷。我們一家人都有買。每一個 CityPass 裏有五張票可以用在五個不同的地方:Adler’s Planetarium, Shedd’s Aquarium, John Hancock Tower, Field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s 和 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。
Adler’s Planetarium是一個天文博物館,有很多與太空有關的展覽,像美國以前的Gemini太空梭的展覽,Apollo和 Mercury 的展覽,一個電影院,還有一個時鐘上面有說 NASA 還有幾年才會再訪月亮。在公車上,我們更過了一個 Taste of Chicago 的嘉年華。那邊有很多吃的和喝的,都是來自芝加哥有名的餐廳!
Field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s ,所展示的是跟自然科學有關的展覽,像一個暴龍的骨頭,一個埃及國王的埋葬地,一個非洲動物的展覽,一些從中國帶來的玉和一個寶石展覽。而 Shedd’s Aquarium 有各式各樣的魚。那邊有淡水魚的展覽。還有有趣的海豚表演節目。我最喜歡的是熱帶魚展覽,因為我喜歡看小丑魚。
至於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,它是我在這五個地方中最喜歡的一個,因為我喜歡看跟機器和電腦有關的東西。那邊有很多機器展覽,像一架 Boeing 727 飛機,一艘很有名的第二次世界大戰德軍潛水艇叫做U-505,一個未來的芝加哥、洛杉磯和紐約城市的展覽,還有一個電腦展覽。
John Hancock Tower 雖然沒有 Sears 大樓高,但也是一個九十四樓的摩天大樓。第九十四樓可以從窗戶看外面,但沒有台北101漂亮。
芝加哥有供遊客免費搭乘的公車,但是要常常轉車,而且公車很慢。有四條路線:紅線、黃線、綠線和藍線,可以到達市中心不同的觀光點。
芝加哥的 North Michigan Avenue是有名的商業街, 有很多衣服店,所以那條路也稱為 The Magnificent Mile 。這就是芝加哥最紅的區。
Navy Pier 是芝加哥最有名的地方。在馬頭上有一個百貨公司,一些餐廳,一個摩天輪及街頭表演。小孩會很喜歡那種地方,因為那邊很熱鬧。
我去過許多大城市,但是芝加哥是我最喜歡的城市。在比較之下,多倫多就安靜多了!


祖豪:
好感恩你能主動投稿!在你的文章帶領下,景物好像浮現在眼前,讓人好想親自前往體驗一番呢! 這是一篇段落清楚、文詞通順、內容豐富的遊記,老師做了一點點小修改,提供你參考。
標點符號的使用是比較困難一些,很多人會有所疑惑,我也不例外呢!你的文章已將它應用得很好了,我只針對”頓號”做修改。頓號是表示文章中並列在一起的同類的詞或詞組中間的停頓。相當於“和”、“以及”之類連詞。例:我喜愛的科目是音樂、美術和體育。用了「和」就不必使用頓號了。
你能將暑假旅遊寫成文章,主動學習的精神令人感動,若你同意,我想把兩篇文章放在班級部落格,若有相片搭配閱讀就更有趣了! 謝老師

沒有留言: